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今夜心情无比悲哀

人生最痛苦的事乃,生老病死。最惨的是对他人生不如死的思念。。
常常在问,如果我们非常想一个人,或常为那人祝福,是否对方能感受到这股思念的情绪,或者领受到我们这股祝福的力量呢?
从去年说起吧,我大伯走了(享年80多岁吧)。对他的印象是他还是一位非常健壮的老人。每年的清明节他们一家都会从古晋回来和我们一起扫墓。能见他也只有那么一年一次。可是听说他起初说不舒服,睡一觉就没醒来了。走时候应该没什么痛楚吧。
上个月,隔壁家的婆婆去世了。病因-肺癌。从发现病症到死亡,不足一个月的时间。从小她是看着我长大的那位。常常傍晚当我在屋外和我的猫咪和狗狗玩乐时,就会看到她在外面散步。她不时会关心我的近况吧。是个和蔼可亲的人。所以说,世事难料,请多关心身边的人。

再来,就是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的一位好朋友。他名叫阿彼(第一声)。记得在我小学四年级时,我二哥将他带回来。当时还是新年除夕。刚开始时,我们之间有许多误会。他常常咬我,我也常生气他,有时会打他屁股惩罚他,不过还是不忍心生气他,毕竟他是多么可爱滴。每次在远处看到我时,他就会向我狂奔。赛跑回家,我每次都输他。阿彼非常馋嘴。不管我们每次在客厅吃些什么,他都想要有一份。每次看电视吃零食时,他都回坐在门外一直吠让你注意他。当你目光转向他时,他就会安静,让后两眼睁大看着你。我每次都会屈服与他,因为他表情实在无辜,二来我还想看电视。他实在是非常的狡猾。随着年龄增长,我的心事也逐渐增加。我发现,他是我一位非常好倾诉的对象,因为他从不会把我的秘密说出去。每当我坐在门前,他总会看着我。当我们四目交接,然后我挥一挥手,他自己就会走过来坐在我旁边。我总是勾着他的肩,述说那些有的没的。直道他累了,他自己就会离开,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一路来的陪伴。而他害怕打雷之类的响声,而我总是会在风雨时,坐在门前,他自己就会自动地将头埋在我怀里。他让我感受到需要与被需要的幸福,也让我体会到凡是都得站在别人的立场为他人想一想,并尽能力的去满足他人的需要吧。如今,他已老迈,上个礼拜因为四肢无力而跌进水沟。听了让人多么心疼。我多么希望我们可以永远永远地在一起,可是我知道岁月不会应许我们这么做。我只盼望我能有机会早点回家,带好多吃的回去,多花点时间陪伴他。他是我们家庭的一个成员。希望上帝会赐福于你,就像他保守我们一样。时间不会抹去我们任何的一点一滴。我会永远爱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